環團公佈改善空污訴求 點名黃偉哲等人沒簽署 - 生活

2018-11-07 12: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入秋以來最嚴重空污來襲,台南4個固定測站空品指標全達紅害等級,網路一片哀嚎,新營上午11時PM2.5濃度更是破百,高居全國第一。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等環保團體今天赴南市環保局前召開記者會,並公佈各候選人簽署情形,其中市長部分,黃偉哲沒有簽署只提出意見、林義豐沒回應。

環團認為黃偉哲的意見對改善台南市空污效果不大,點名不予支持,相關簽署結果,將於今天下午4點公佈,尚未簽署的候選人可以在時間截止前簽署,並呼籲民眾於11月11日到高雄參加南部反空污大遊行,時間為當天下午1點在中央公園捷運站中央公園集合。

包括台南環保聯盟、台南水資源保育聯盟、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等團體,今天上午在南市環保局召開記者會,市議員林燕祝、蔡旺詮及多位藍綠陣營及其他黨派的議員候選人到場,無黨籍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也出席。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總召陳椒華表示,PM2.5是一級致癌物,台南市幾乎半年時間PM2.5超過年平均標準約2倍,市民期待空污改善,不能讓孩童從小就暴露於惡劣空污下以後肺癌罹患率高,呼籲台南市政府做好空污防制,所有鍋爐比照台中市,全面改用天然氣,不能只加嚴標準。

陳椒華表示,針對博客來環團改善空污所有訴求,市長候選人有無黨籍許忠信、蘇煥智全部簽署,黃偉哲沒有簽署,只提出意見,但其意見對改善台南空污效果不大,故不予支持。林義豐則沒有回覆。

無黨籍陳永和今天上午在記者會前也表達支持並簽署,他表示,他連兩年都參加反空污遊行,絕對支持。高思博今天也已簽署,他表示博客來網路書店,他推動反空污不遺餘力,自今年4月起即在大街小巷推動反空污連署,對簽署反空污活動一定支持。

除市長候選人外,已簽署的議員候選人包括:

基進黨:李宗霖、蘇鈺雯、王姬方、陳嘉伶。時代力量林易瑩,國民黨林燕祝、蔡育輝、蔡淑惠。民進黨李啟維、陳怡珍、陳金鐘、林志展 、蔡旺詮。無黨籍穎艾達利。

博客來網路書局

3546AE2F60B81812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