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亮圓夢 108年8月開辦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

醞釀多年,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左)終於圓夢,28日在記者會中正式宣告,明年8月將開辦「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圖為林昭亮與音樂節客席講師曾宇謙(右)在記者會上帶來精彩演出。 中央社
分享


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在國際樂壇發光多年,卻一直懷抱個夢想,他希望回到故鄉台灣創立音樂節。醞釀多年,他今天對外宣告,明年8月,「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正式登場。

在「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中,林昭亮以藝術總監之姿邀集了20位國際樂壇上的知名音樂家共襄盛舉,包括馬友友、帕爾曼(Itzhak Perlman)等國際音樂家顧問,以及紐約愛樂小提琴首席黃欣(Frank Huang)、費城管弦樂團小提琴首席金大衛(David Kim)等,其中還包括小提琴家曾宇謙、指揮家林望傑等。

林昭亮今年甫卸下美國拉荷亞夏季音樂節音樂總監的職務,隨即投身「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的籌備。他說從年初就開始拜訪、敲定音樂節的顧博客來網路書店問與師資,獲得很大的迴響支持。

在長達17天的音樂節中,包括音樂營訓練與音樂會演出,其中包括室內樂的訓練、管弦樂片段指導、管弦樂團面試模擬等內容,林昭亮要參與的音樂學子透過學習、觀摩、共同排練與演出等方式,與這些師資陣容有更多交流。

林昭亮說,台灣音樂學子的演奏技巧都有一定水準,但對於合奏的觀念與技術仍缺乏學習機會,但音樂不是單靠一個人就可以存在。藉著音樂節的舉辦,林昭亮希望讓年輕的學生得到最好的教育與學習機會,同時也期待未來能像國際間如韋爾比耶、亞斯本、門洛等音樂節,能替當地音樂環境帶來影響。

獲邀在音樂節中擔任客席講師的曾宇謙,今天也特地出席宣告記者會表示支持,他說:「過去在台灣較少有經驗可以參與大型的音樂節或是和大師合奏,這樣的機會非常難得。」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明年1月15日至3月31日透過官網開始接受學子報名,音樂營的訓練課程將於明年8月2日至18日在台北藝術大學登場,全台的7場音樂會則將發生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轄下三場館與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廳。

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醞釀多年終於圓夢,28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告,明年8月將開辦「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 中央社
分享


博客來網路書局

A6767C516851CA57

台北燈節主燈今試燈 柯P吐槽:怎麼長得怪怪的

2019台北燈節即將在本周六(16日)於西門町正式登場,今年採雙主燈制,「百變豬寶」、「心花怒放亮晶晶」等兩座主燈,今晚舉行試燈儀式,只見外觀由LED博客來網路書局螢幕構成的百變豬寶,看起來四四方方,還會隨著音樂而有不同表情,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拍照。

不過對於百變豬寶四四方方的外觀,台北市柯文哲似乎顯得不太能接受,笑說自己今天下午有來看,覺得長得怪怪的,很像個堡壘,只能安慰自己,只要是自己看起來怪怪的,都會賣得很好。

只見外型由高畫素LED螢幕構成的百變豬寶,近3層樓高,外觀看起來四方,搭配渾圓的紅色眼鏡,看起來相當可愛,尤其是入夜後,LED螢幕顯得格外亮眼,配合主燈秀,豬寶外觀還會改變,一下子是機械豬、一下子是彩虹豬,還會戴上舞獅面具,甚至春聯也上身,昨一試燈,就吸引不少民眾圍觀錄影、拍照。

不過或許是因為豬寶白天尚未點燈,「LED螢幕」漆黑一片,不僅讓許多民眾質疑,這主燈到底長什麼樣子,就連柯文哲都忍不住說「怎麼長得博客來網路書店怪怪的」。

柯文哲表示,自己今天下午有先來看一下主燈,看來看去,覺得長得好像堡壘,只能安慰自己「我看起來怪怪的,都會賣得很好」,只能期待這個看起來怪怪的東西,會賣得很好。

對於主燈被柯文哲說長得「怪怪的」,北市府觀傳局長劉奕霆說,過去只要柯市長說怪怪的,通常都很受歡迎,相信今年也會很受歡迎。
2019台北燈節即將在本周六(16日)於西門町正式登場,今年採雙主燈制,「百變豬寶」、「心花怒放亮晶晶」等兩座主燈,今晚舉行試燈儀式,只見外觀由LED螢幕構成的百變豬寶,看起來四四方方,還會隨著音樂而有不同表情,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拍照。記者邱瓊玉/攝影
分享
2019台北燈節即將在本周六(16日)於西門町正式登場,今年採雙主燈制,「百變豬寶」、「心花怒放亮晶晶」等兩座主燈,今晚舉行試燈儀式,只見外觀由LED螢幕構成的百變豬寶,看起來四四方方,還會隨著音樂而有不同表情,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拍照。記者邱瓊玉/攝影
分享
2019台北燈節即將在本周六(16日)於西門町正式登場,今年採雙主燈制,「百變豬寶」、「心花怒放亮晶晶」等兩座主燈,今晚舉行試燈儀式,只見外觀由LED螢幕構成的百變豬寶,看起來四四方方,還會隨著音樂而有不同表情,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拍照。記者邱瓊玉/攝影
分享


A6767C516851CA57

歐洲法院下通牒 波蘭終止侵權法令

波蘭總統杜達17日簽署新法令,讓原本被迫退休的大法官復職。 台灣醒報(擷自臉書)
分享


保障司法獨立!波蘭政府今年7月通過司法院法,將大法官退休年齡下修到65歲,被外界批評政府刻意空出法官職位,以便安插忠於政府的法官。歐洲法院17日警告,波蘭政府應立即中止此侵犯司法獨立的法律,總統杜達之後也簽署新法令,讓被迫退休的法官能順利復職。

波蘭政府今年7月時通過司法院法,將法官的退休年齡從70歲降到65歲,使得72名大法官中有27名被迫退休。反對者批評執政的法律正義黨破壞司法獨立,透過提名效忠政博客來網路書店府的法官來鞏固政權,法律正義黨則反駁,認為應該汰換過時的法官來提升法院運作的效率。

根據《CNN》報導,歐盟在波蘭司法院法通過時便批評波蘭政府破壞司法獨立,歐洲法院在10月19日作出臨時裁決,要求波蘭政府修改有關法官退休年齡的法條,17日則維持裁決並要求波蘭政府在當天回覆。一名歐洲法院發言人表示,儘管歐洲法院要到明年才會作出最終裁決,為了避免波蘭政府在這期間干預司法獨立,歐洲法院決定作出臨時裁決。

決定修法



波蘭政府在歐洲法院作出第一次臨時裁決時便開始修司法院法,讓被迫退休的大法官能夠復職。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在歐洲法院17日作出第二次裁決後,波蘭總統杜達在晚間便簽署修改後的法案,選擇遵守歐洲法院的裁決,讓所有大法官復職。

《彭博社》分析指出,由於法律正義黨在過去多次與歐盟牴觸,使得主張與歐盟友好的反對黨得利,導致法律正義黨在十月的地方選舉只小贏對手。為了挽救民意,法律執政黨才決定政策髮夾彎,修改高度爭議的司法院法。【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博客來

4DF184B324A18B49

IS未徹底殲滅 共和黨議員籲敘利亞美軍且慢撤

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 路透社
分享


美國資深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今天呼籲川普總統,在徹底殲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之前,不要從敘利亞倉促撤出美軍地面部隊,以免使盟友陷入噩夢。

法新社報導,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今天在土耳其安卡拉告訴媒體:「我希望川普總統在真正摧毀伊斯蘭國之前,放慢撤軍的腳步。」

葛蘭姆警告,美國倉促撤軍恐讓伊朗在戰火蹂躪的敘利亞境內擴大影響力,成為以色列的噩夢,也可能對土耳其帶來國家安全疑慮。

葛蘭姆昨起在土耳其進行為期2天訪問,他拜會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兩人會談約2小時,並和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會面。

川普上月宣布美國將從敘利亞撤離2000名美軍,艾爾段對此表達歡迎之意。不過,美國官員和安全專家都表達謹慎態度,憂心華府太早撤軍。

葛蘭姆說,他認為「殲滅伊斯蘭國的目標尚未達成」。葛蘭姆是參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經常前往戰區視察美軍。

4DF184B324A18B49

馮氏零售成玩具反斗城亞洲大股東 利豐一度漲逾7%

受到母公司馮氏集團旗下的馮氏零售,增持玩具反斗城的亞洲業務,成為該公司的最大博客來網路書店股東影響,港股上市的利豐16日一度漲幅逾7%,收盤價為港幣1.69元,漲幅收窄至4.97%。

中國證券報報導,馮氏零售執行董事Pieter Schats表示,自1986年於香港開設玩具反斗城以來,馮氏零售一直致力參與玩具反斗城在亞洲地區的增長和發展,這次增持公司的股份,表示對支持玩具反斗城亞洲業務發展達高峰的決心。

玩具反斗城亞洲亞太區總裁卓康彥(Andre Javes)指出,交易完成使公司股權明朗化,未來公司將在科技方面重點投資,增強基礎設施。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玩具反斗城亞洲16日宣布,母公司TRU Taj LLC的持有人(「Taj票據持有人」)將透過優先擔保票據獲得Toys (Labuan) Holding Limited大約85%的權益。

於此次交易中,Taj票據持有人與持有公司大約15%權益的馮氏零售集團已就合作達成共識,此次交易的估值為大約9億美元(約新台幣280.2億元)。

馮氏零售將從Taj票據持有人手中收購公司6%權益,交易完成後,馮氏零售的權益將增加至大約21%,成為公司的最大股東。

Taj票據持有人的發言人表示,有關交易為將具有價值及發展潛力的玩具反斗城亞洲,從其他業務分割出來,該公司在大中華地區、日本及東南亞的發展前景非常明朗。

香港澄新聞報導,馮氏零售與Toys "R" Us由1986年開始合作,到2011年,馮氏將玩具反斗城於東南亞及大中華地區業務70%股權售予Toys "R" Us。

2017年5月馮氏零售與玩具反斗城亞洲簽訂協議,合併玩具反斗城日本與大中華區及東南亞的業務,馮氏零售擁有亞洲業務約15%股權。

2017年9月,Toys "R" Us正式宣布申請破產保護,但玩具反斗城亞洲為獨立的法定個體,未受到美國母公司財務重組影響,之後有消息傳出,馮氏零售有意將玩具反斗城亞洲分拆上市。
馮氏零售成玩具反斗城亞洲大股東。香港信報
分享
利豐股價走勢。東方財富網截圖
分享


EC18B42679715D28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